家裡2狗極大反差!米克斯100%服從連吃零食都超貼心 反觀柴柴活像「逆子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飼主分享家裡同時養的土狗和柴犬,土狗乖巧許多。圖取自微博

寵物狗分為土狗(混種狗、米克斯)和純種狗,一般而言土狗較忠誠又健康,有飼主分享家裡土狗和柴犬的差別,令人直呼怎能不愛米克斯。

一名飼主養了一隻名為「肉鬆」的中華田園犬(米克斯),她表示米克斯真的很有邊界感,骨子裡就刻著對主人的尊重,從小沒特別教,例如不讓牠進廚房就會乖乖在門口等、再餓也不會對主人產生護食行為、不讓牠上床就老實待在床邊。

反觀她家養的另一個「逆子」,是一隻柴犬,擅自進出廚房還跳上床,弄得床上都是毛,被主人抓包趕緊心虛跳下來溜走。

飼主拿了肉乾獎勵乖巧的肉鬆,肉鬆斯文地咬著零食,剩下一點點時就改用舔的,很小心不咬到主人的手,咬到過短直接放棄;等主人轉個方向才又繼續嗑。

網友表示:「小土狗就是比柴柴懂事」、「好漂亮的米克斯」、「沒比較沒傷害」、「眼神好清澈善良喔」、「如果只是想找隻狗狗陪沒必要特別挑品種」、「乖狗惹人疼」、「感覺有混到鬆獅犬基因」。

米克斯 柴犬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