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抓下水道巨鼠沒殺掉「訓練成寵物」!聽懂名字還秀特技 網揭特殊品種身分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名男子竟然把下水道抓來比巴掌大的老鼠訓練成寵物鼠,只見男子叫了一下老鼠的名字,...

老鼠是不少人害怕的動物,但卻有人反向把牠們訓練成寵物。最近一段短片在網路上瘋傳,一名男子竟然把下水道抓來比巴掌大的老鼠訓練成寵物鼠,只見男子叫了一下老鼠的名字,老鼠就立刻從遠處跑過來,飼主叫牠轉圈圈牠也乖乖照做,成精的模樣讓不少網友看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浙江一名男子於5月28日上傳一段影片,只見他竟然把下水道抓來的老鼠當成寵物飼養訓練,呼喊老鼠的名字「耗子」過後沒兩秒,一隻比成年男性巴掌還大的灰老鼠就立刻拖著長長的尾巴跑來,飼主緊接著作出指令要老鼠轉圈,老鼠也立刻聽懂指令轉了一圈,完美達成任務的牠也獲得飼主給的小零食當獎勵,聰明的模樣讓不少網友看傻眼。

影片在網路上吸引超過百萬網友觀看,網友表示「這飼主是個狠人,連下水道老鼠都敢養來當寵物」、「這老鼠真的相當聽話」、「養這種老鼠當寵物可要看好牠,哪天被流浪貓盯上了或是被一般人看到了恐怕性命不保」、「老鼠其實很聰明,有人類兒童的智商,千萬不能小看」。

不過,有網友點出其實這種老鼠是俗稱的「花枝鼠」(也叫做「大白鼠」),雖然是下水道家鼠的親戚、有著令人懼怕的較大體型及長尾巴,但因為人工培養多年,大部分的花枝鼠是相當優秀且聰明親人的寵物,會認主人還能夠聽懂大多數的指令,與飼主互動相當良好,因此也有不少能夠克服對水溝老鼠恐懼的人飼養來當寵物。

老鼠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