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橇犬「臉長巨球腫2倍大」即將安樂死 暖心獸醫伸援手幫牠鬼門關前重生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6歲的雪橇犬「雷克斯」(Rex)鼻子周圍長了一顆巨大的纖維肉瘤。(圖/翻攝自抖音...

西班牙有名飼主近日在網路上分享了一段心路歷程,表示自家愛犬面部長了一顆巨大的腫瘤,不只影響狗狗的生活,更直接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等健康問題,焦心不已的他四處帶著狗狗求醫卻都被拒絕。幸好,位於「比納羅斯市」(Vinaròs)的一間獸醫診所在看見照片並評估過後決定為其開刀。動人過程登上媒體版面,引起網友熱議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飼主「達米安」(Damián)牽著6歲的雪橇犬「雷克斯」(Rex)一臉憂心忡忡,因為愛犬的鼻子周圍長了一顆巨大的纖維肉瘤,不僅影響視線,更導致狗狗患有呼吸系統疾病,進食困難、以及因腫瘤潰爛導致該區域廣泛感染也讓雷克斯飽受痛苦。

@juanmanuelrf

urgente #parati

♬ sonido original - JuanManuelrf

綜合外媒報導,達米安表示自己在居住的「加的斯省」(Provincia de Cádiz)多家獸醫院尋求治療,卻因為腫瘤異常的大小而屢吃閉門羹,所有診所都告訴他這無法手術治療並建議「安樂死」,讓他十分心灰意冷,便在網路上PO出影片求援,獸醫診所「Faunivet Veterinary Clinic」團隊看到影片後決定伸出援手,為狗狗進行手術。

@juanmanuelrf

Rex nació de nuevo #parati

♬ sonido original - JuanManuelrf

獸醫團隊受訪時表示,當時看見雷克斯的照片時就認為手術是可行的,因此為狗狗進行了長達三小時的複雜手術,除了切除腫瘤外也進行了面部重建。幸運的是,雷克斯在術後恢復得相當順利,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,而雷克斯長年因生活不便而鬱鬱寡歡的情緒也得到改善,未來終於能過上正常狗狗的生活。

雪橇犬 狗狗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