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只是幫洗個澡收穫滿坑滿谷棉花!「巨型蒲公英」凝視災難現場一臉無辜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飼主在自家浴室清潔阿拉斯加雪橇犬,落下滿坑滿谷的毛髮。圖取自微博

某些狗狗到了換季時掉毛量相當驚人,一名飼主在自家浴室清潔阿拉斯加雪橇犬,滿坑滿谷的毛髮讓網友笑是不是養了綿羊。

一名飼主分享,他在自家浴室替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,但狗狗的掉毛量實在太大,不僅弄得飼主滿頭滿臉都是,綜觀洗手台、蹲式馬桶、淋浴間地上都是成堆的白毛。這些毛的主人待在遠方默默凝視著辛苦的主人,看起來有些無辜。

雪橇犬掉一堆毛。圖取自微博

網友表示:「他在彈棉花?」、「這種錢還是讓寵物店賺吧」、「浴室秒變盤絲洞」、「巨型蒲公英爆炸了」、「拿去做棉被應該很暖活」、「雪橇犬老家在極地,少說能抵四五件羽絨衣」、「鼻炎患者覺得難受」、「下水道要堵塞了」、「以為養綿羊,原來是狗阿」。

阿拉斯加雪橇犬擁有厚厚的被毛,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必這麼多,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,以調節體溫。而臨冬時會脫掉粗毛,更換絨毛以度寒冬。在這段時間可以每天多給狗狗梳毛,梳子能收集毛屑,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了。

阿拉斯加雪橇犬 綿羊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