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在樹林發現「聲控沙威瑪」對牠說話就會狂翹!超魔性律動本體卻讓網看吐了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群毛毛蟲的聚集體居然會跟著講話的聲音做出跳動的反應。圖取自臉書

昆蟲也能透過人聲互動?有網友在戶外發現一群毛毛蟲的聚集體,居然會跟著講話的聲音做出跳動的反應,就像是聲控玩具,令人驚奇。

一名外國男子分享,他在森林看到幾十隻紅褐色毛毛蟲群聚攀附在樹幹上,活像一個較細長的沙威瑪。他好奇湊近對牠打招呼,沒想到這群毛毛蟲居然像能聲控一樣,應和他的話語做出反應。

男子先是對毛毛蟲說「哈囉」,牠們就像玩「烏龜烏龜翹」一樣,每喊一聲就翹一次;男子繼續說話和發出不同音頻的聲音,這些蟲蟲像呼應他的言語此起彼落翹動,看起來相當魔性,令他直呼:「太神奇了!」。

網友表示:「聲控蟲蟲玩具」、「密集到頭皮發麻」、「好噁心喔」、「遠看像沙威瑪的感覺」、「讓人有想拿音響在旁邊播放搖滾樂的衝動」、「會講話的毛蟲」、「很有靈性」、「全部一起翹一定很壯觀」。

這種看似能聲控的毛毛蟲名為Cape Lappet(Eutricha capensis),是南非一種常見的蛾類,幼蟲時期以各種非洲植物為食,常可見牠們群聚在一起。毛蟲時顏色鮮艷,成年變成蛾後轉為褐色。這種蟲能對人類聲音做出反應,被認為是抵禦潛在外敵和干擾的自我防禦機制。

毛毛蟲 蛾類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