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黏鼠板救下溝鼠「這隻很親切」 幫洗澡卻遭狠咬噴血憂染病 網轟:在想啥?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原PO從黏鼠板成功救下一隻老鼠,幫牠洗澡時卻遭到咬傷流血。圖擷自PTT

一名網友某日在黏鼠板發現受困的老鼠,頓時心軟想盡各種方法營救牠,甚至還覺得尿騷味臭幫牠泡水洗澡。不過原PO後續更新近況,幫老鼠洗澡時意外被深深咬進手指,一鬆口頓時血流如注,憂心會不會感染病毒。網友看到這番獵奇心得,忍不住問原PO「到底在想什麼?」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某日凌晨在媽媽放的黏鼠板上救出了一隻老鼠,原本身陷在一堆黏膠裡,小心翼翼的將牠拉出來,但還是讓嘴巴跟耳朵出現一點撕裂。他把老鼠暫時放在指捲筒裡休息,黏膠隨著時間剝落,老鼠的活動力也越來越好,也開始餵牠喝水把屎把尿。也在推文中表示「這隻就蠻親切的,也許牠真的知道我不會害牠吧,就一個緣分」。

不過今天他又發文更新近況,由於覺得老鼠身上尿騷味相當臭,決定幫牠泡水洗澡。然而就在用毛巾包裹牠清除後腳殘膠時,老鼠冷不防伸頭用尖銳的牙齒咬下原PO的手,瞬間血流如注還滴到地板。這時他才回過神來憂心「會不會病毒發作」,急著問大家該如何處理傷口,並附上和老鼠同框的無碼流血圖。

原PO從黏鼠板成功救下一隻老鼠,幫牠洗澡時卻遭到咬傷流血。圖擷自PTT

看到這種神展開,網友忍不住表示「愛心不是用在這種地方啦幹」「唉,這就是天擇」「自以為有愛心?」「到底看了什麼」「現在醫院已經夠忙了」。紛紛建議原PO盡速到醫院求助,「趕快去掛急疹吧,這野生的很危險」「吃到牠爬過的東西都會中獎」「這勞贖看起來不是寵物用啊」。

稍早衛福部才發新聞稿指出,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漢他病毒症候群個案,調查發現患者工作場域常有鼠類出沒,曾接觸過鼠類排泄物。除此之外,老鼠身上也可能存有多種細菌、病毒、寄生蟲,以及人畜共通傳染病的鉤端螺旋體。

老鼠 醫療保健 飼主 特寵煩惱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