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溺水不動了?兩大缸詭異「魚珈」姿勢定格 內行揭真相網驚:長知識

魚「溺水」不動了?有網友分享一段影片,魚缸裡的魚全都呈現一種怪異的扭曲姿勢,載浮載沉的模樣讓不少人擔憂是不是全都死掉。不過這其實是魚被麻醉之後的畫面,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活力,真相曝光讓不少人表示長知識了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動物梗圖星球」轉發影片,畫面中可以發現至少有兩大缸的魚死氣沉沉,不但一動也不動,身體更是歪歪斜斜,浮在水中的各個位置。雖然這樣的景象相當驚人,不過有內行人一眼看出這應該是麻醉的效果,並非大家所擔心的死魚。

有些賣魚的人會先把魚麻醉方便運送,可以降低代謝以及氧氣消耗,也能減少魚緊張亂撞的無謂死傷。若沒有使用鎮靜劑,有些魚抓起來就會跟蛇一樣狂鑽,甚至發生跳缸的情形。雖然影片中的魚已經明顯失去平衡,但仔細觀察仍可看到魚隻緩緩地呼吸,保持適當的濃度才不會釀成「一覺不醒」的慘劇。

照片曝光後不少留言表示,「淚水怎麼都從嘴裡留下來」「不就是游個仰式」「時間靜止器?」「魚珈」「是啥邪教儀式」,麻醉的真相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大呼長知識。

想看可愛萌寵、寵物健康保健資訊、教養方法、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,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!
點我前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dnpet

猜你喜歡